close

今年不知道是受了什麼刺激,毅然決然的一定要出國去。而且也打定主意,如果找不到人陪我去,那就一個人跟團,反正就是一定要出國啦!(難不成是櫻花在招喚我^^)

看看今年的年曆,4月清明節有個連假,好!就決定那段時間出國去玩。

地點呢?想想那段時間正值花季,那麼去日本好了,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看到櫻花。那要去日本哪裡呢?想看櫻花就要到京都吧~總覺得櫻花遇上古色古香的京都一定更美。

於是上網開始找旅行社看行程,因為是清明連假,所以價錢還是有點小貴,不過沒辦法,我實在無法請假太多天,所以只好被貴囉~(不過後來覺得這是值得的,因為剛好碰上櫻花滿開,還有造幣局也剛好開放^^)

看上了康福(可樂)、鳳凰、大興、雄獅的團,不過鳳凰的評價不是挺好,所以刪除。後來家慧可以跟我去,可是她不能請4/4那天的假,所以康福的團也捨去(我的長榮kitty機拜拜><),剩下大興和雄獅的團可以選,2團價錢也一樣,我比較偏愛雄獅的行程,可是網路上雄獅的評價好壞參半,要看跟到的導遊是誰,跟家慧討論了一下,最後還是選擇雄獅,反正跟到的導遊如果不好,大不了就自己玩嘛!

3/4(日)確定要跟雄獅的團,就等家慧問看看可不可以請假。
3/5(一)家慧確定可以請4/9的假,但是當我上網要訂位時發現已經滿團!昨天明明還有名額的說@@"
3/6(二)早上趕快打電話問雄獅,小姐說如果確定要跟這一團,可以先付3000元訂金,她會幫我們排前面的候補,我們當然確定要跟這一團,所以就先付每人3000的訂金(感謝家慧先幫我刷卡付錢^^)。
3/8(四)雄獅小姐打電話來告知確定有跟到這一團,並傳真契約書要給我們簽名。

其實排候補是可以先不付訂金,不過我想說反正確定要跟這一團了,先繳訂金也沒差,況且那一陣子櫻花被炒得沸沸騰騰的,如果再不好好把握,怕到時找不到團可以去那就糟了@@"於是就先把訂金給繳囉^^

團費價格是30900,不過當時有說在幾號前匯訂金就可以-2000,但是要加機場稅3000,所以總共是31900~~

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跟團,上次出國是跟一堆大學同學出去,有啥事都是她們處理,家慧上次出國是去香港自由行,也不是跟團,所以跟旅行社交涉時完全沒啥概念,我們一直想著確定有名額之後應該就要付全額了吧~可是雄獅小姐一直沒有打電話給我們說要收錢,上網查詢,才知道原來出發前一個禮拜才要繳剩下的費用,果然,到了3/27,雄獅小姐就打電話來要我們繳剩下的錢了。嗯!學到一件事了^^

不過途中發生一件事,因為後來換了個小姐跟我們接洽,之前那位小姐說她要離職了,這點害我嚇了一跳,想說會不會旅行社要倒閉了,不過後來想想雄獅這麼大,應該是不太可能啦~但是還是很害怕,於是在出發之前我就一直抱持著這種緊張兮兮的心情^^|||

其實雄獅的小姐到底服務好不好我也不知道啦~不過有件事我倒覺得蠻驚險的,3/27雄獅小姐有傳真最後確定行程表給我們,可是上面沒有寫領隊的名字,我們也不以為意,還想說不是有行前說明會嗎?難道沒有行前說明會,這個就是最後確定的行程囉?還想說要不要打電話問小姐有沒有行前說明會,不過最後沒有打,因為想說就算有行前說明會,我們也不會去聽啊~所以就算了。那導遊嘞?我們壓根忘了注意= =

到了4/4,出發的前一天,雄獅小姐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導遊臨時有變更(捏?我完全不知道本來導遊是誰@@"),於是小姐告訴我新的導遊的名字和電話。哇~如果導遊沒變的話,那我不就要等到機場,一團一團的看哪裡才是我的團><哎~真糟!我們也太不重視導遊了吧^^"呵呵~

p.s.帶領我們這團的導遊是:尚勤蘭小姐。個人覺得她帶的相當好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到她的團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acat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