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站:哲學之道。

   

其實就是一條小道路啦~因為以前有位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在此散步,走一走、看一看這條道路上的風景,突然因此而有靈感,所以便將這條道路稱為哲學之道。

司機因怕哲學之道那一帶會很難停車,塞車會塞很久,所以把車停在南禪寺附近,而我們就沿著南禪寺旁的小徑走向哲學之道。其實也不會很遠啦~沿途我們還看到幼稚園,心想在這讀書的小孩真好命,可以欣賞著這麼美麗的風景,而且他們的幼稚園建築古色古香,和這一帶的南禪寺、哲學之道味道非常契合。

到了哲學之道,導遊就放任我們自己去逛,我拉著家慧本想要把整條哲學之道走完,可是因為這條路實在是太長了,我們時間有限,所以只好把這念頭作罷。

前幾天看到凱特喵網誌提到的「粉色緞帶」 (流水上漂著滿滿的櫻花花瓣),才驚覺到原來哲學之道有這麼美啊~不過可能因為櫻花未滿開,所以並未見到此景,只能從凱特喵的照片中知悉。


第六站:清水寺

導遊帶著我們從三年坂走到清水寺,本來是說進去之後導遊會先帶我們參拜、介紹清水寺的歷史,不過大概是人太多了,大家一進去就散掉了,所以就各逛各的囉~

我和家慧參拜完就便走向以姻緣著名的地主神社。地主神社並不大,也不是很寬廣,但人潮卻很多,而且大部分都是女生!大概都是為求愛情而來的吧~我也買了幾個御守,期望我能找到生命中的伴侶、媚能揮別過去戀情,找到新的對象、姿姿求子成功^^

地主神社裡有對戀愛占卜石,聽說只要閉著眼睛從這顆占卜石走到另外一顆,這段愛情將會很順利(旁邊朋友可以指示啦~這樣那些朋友就是幫助妳這段戀情順利的貴人)。當時在我拍照之後,就有日本女生在走耶~還蠻有趣的^^




從地主神社出來之後就開始欣賞清水寺的風景。著名的清水舞台及三重塔配上白色櫻花點綴,增添的許多美感。

   

因為時間有限,我和家慧只好匆匆的把清水寺走完,便踏上三年坂走回集合地點。不過不知道是這一帶房子都長得一樣,還是我來的時候在恍神,沒有記清楚路要怎麼走。我們小小迷路了一下@@"從三年坂走到二年坂,越走越覺得怪怪的,趕緊折回來,幸好趕在集合時間內回來^^"

這趟最羨慕家慧了!她在三年坂上的某一間店買了大約25公分高的藝技娃娃,只要1050日幣!而且姿勢還可以隨意變換,吼~真是便宜到爆,昨天在新京極看只要是立體的藝技娃娃都嘛要2000日幣以上,這次被她賺到了^^本來我也想買一個,可是我房間沒有地方讓我擺放展示,所以只好算了><不然我也想帶一個回家~~(家慧,拍張照片讓我過過癮吧^^)


第七站:吃晚餐,前往神戶.MOSAIC購物中心內的「花水木」

導遊事先有問有沒有人不能吃生魚片和牛肉,我都可以吃^^而且來神戶就要嘗嘗牛肉是什麼樣子的,不過家慧和碧真都不能吃牛肉,就換成炸雞肉,哎~真可惜。

一樣,在入坐之後店員會送上熱騰騰的蕎麥湯麵,其實我懷疑是因為日本的菜是走精緻化路線,雖然樣式很多,但是每樣都少少的,怕客人吃完還會餓,所以先送上蕎麥麵餵飽客人^^|||不過這次我不知道為什麼,把重點食物吃一吃就差不多飽了,還剩照片右下角的那一盤,最後是分給其他人吃。嗚~下次我會先練好我的胃,不會再浪費食物了@@"

吃完我和家慧就趕快跑到外面去拍神戶港的夜景,不過因為沒有腳架的協助,所以拍出來的照片總有點模糊,我已經盡力去拍了= =



那個摩天輪是MOSAIC的(我從背面拍= ="),還有旋轉木馬喔^^不過因為沒時間了,我和家慧也就沒有進去拍照了@@"聽說我們這團有一個人有去坐那摩天輪,他說摩天輪還有分全透明的座位,但是因為還要等,所以他只好坐一般座位囉~不過我想從摩天輪上看神戶夜景一定很美吧~導遊有說神戶夜景可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喔!


最後,住:PORTOPIA HOTEL

我跟家慧都覺得這間飯店的房間是我們這趟旅程所住的3間飯店中最不好的,可能是因為它天花板比較低吧~所以給人壓迫感,加上它床單和窗簾的花色讓我覺得很老氣,感覺自己住到一間古老飯店= =

不過這間飯店的廁所鏡子是一整片的耶~所以2個人站在鏡子前化妝也ok!而且這間飯店的換洗用品中有一包是化妝棉、棉花棒和髮束(所以就沒有浴帽),我覺得化妝棉、棉花棒蠻實用的啦~像我這次就沒帶化妝棉、棉花棒,想說卸眼睫毛時就用衛生紙代替化妝棉就好了,不過衛生紙和化妝棉、棉花棒總是不能比,所以飯店有附讓我覺得還蠻貼心的^^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acat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