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7行程:神戶.北野異人館→免稅店→大阪城吃中餐(錦秀)→造幣局→心齋橋(逛街+吃晚餐-旋轉壽司)→住環球港飯店(HOTEL UNIVERSAL PORT)


這天,家慧說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^^

因為前幾天的天氣好到不行,早上在換裝時,家慧本想穿一件薄T+一件薄外套,我提議她外套換厚的那件,想說晚上萬一變冷時還有厚外套可以保暖。還有,這天我穿洋裝配粉色小外套,家慧覺得我穿粉紫色娃娃鞋會顯得更可愛,不過我還是穿黑色低跟皮鞋。然後,我不想放一堆東西在包包裡,把圍巾、手套拿出來後,正在考慮要不要也把雨傘拿出來,家慧也同意我可以不用帶雨傘,但是最後我還是把雨傘放回包包。

結果,這天天氣涼涼的,中午還下起大雨!!呵呵~幸好家慧沒有穿薄外套,不然可能就感冒了。還好我沒穿那雙粉紫色娃娃鞋,因為那雙鞋頭是麂皮的,遇水就完了。然後,我有把雨傘帶著,所以我們沒有淋成落湯雞,可是中午雨真的很大,我的小雨傘要遮住2個人實在有點吃力,所以家慧只好花錢去買一把雨傘囉~就是便利商店賣的那種全透明的雨傘,日幣300元。不過最後家慧不想增加行李、把它帶回台灣,所以留在飯店裡^^"

 

行程1:神戶.北野異人館


   

因為我們太早到了(9點到那),很多商家都還沒開門,所以也沒買啥紀念品。不過有拍了著名的風見雞館還有萌黃館,但是要進去參觀要另外付費,我和家慧沒有進去參觀,想先看看其他有名的建築物。

走到旁邊的北野天滿神社,本想在門口拍一張照片,可是一群台灣人也在那拍照,看他們拍照可能要好一陣子,所以只好算了><

其實在這裡我和家慧沒有逛什麼耶~因為這一帶的路還蠻複雜的,雖然是格子狀道路,但我還是怕會像昨天那樣找不到路,所以逛沒多久,我和家慧就走回去停車場了。不過這一帶到處都有地圖指示,所以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找不到路啦^^

 

行程2:免稅店

上次去東京時在免稅店買了雪肌精等保養品和巧克力,這次因保養品還夠,也不想買巧克力,所以總覺得沒啥想要買的,要買也是再買保養品吧~到了那邊,這家免稅店比我去東京的免稅店還小,而且這間免稅店應該是主打藥品吧!幾乎看不到保養品的東西,所以我不會花大錢了~^^

不過家慧倒是買了一大堆,一些是她朋友託她買的,一些是她要買給家人孝敬老人家的(不要說我不孝順,是我怕我買了我們家人又不吃,這很浪費耶~而且我爸媽有吃固定品牌,在那裡沒看到^^)。

我只買了一罐外傷治療藥,因為我的腳很容易瘀青,那裡的小姐推薦這一罐,所以就買了,反正也才650日幣。(不過後來在藥妝店看到更便宜= =)本來還想買曼秀雷敦藍色版藥膏,不過忍下來了。(幸好有忍下來,因為逛藥妝店時看到更便宜!!)

 

行程3:大阪城

因大阪城是熱門景點,所以塞車的很嚴重,而且遊覽車排隊進停車場排很長,於是司機想說把車停在大阪城外面讓我們先下車,他再自己開車去排隊,啊~真是好心的司機^^所以我們就在外面下車,一夥人跟著導遊進入大阪城。

剛到大阪城沒多久便開始下起毛毛細雨,不過卻不減在大阪城賞櫻的人潮。

導遊先帶我們到「錦秀」吃中餐,一樣是吃套餐,不過我忘了拍照片啦><

那時有2個人沒有跟到,大概是因為人潮太多還有下大雨的關係吧~所以導遊帶我們到錦秀,要我們先吃,她又跑出去找那2位阿姨。雖然跟那阿姨不熟,可是畢竟講過話、聊過天,還蠻擔心她們的。結果沒多久,阿姨找到我們了,不過不是導遊帶她們來的,是因為看到我的搶眼藍綠色外套(Pemela說是屈臣氏),那不就還好我坐在窗邊,還好我沒有把我的外套脫掉。呵呵~從那之後,我的外套就變成我的正字標記啦~如果不小心迷路,趕快找藍綠色外套就沒錯!那我也要小心別迷路才行,通常我都是那個迷路的人@@"(在路上我還偷偷觀察有沒有人穿跟我一樣顏色外套的人,結果,真的沒有耶~好吧!那這件外套就當作我的正字標記吧^^")

吃完我、家慧和碧真趕快爭取時間跑出去拍照,那時雨已經變小了,本想自費進天守閣,不過排隊的人很多,隊伍排得超長的,所以我們還是算了,自己在天守閣附近繞啊繞、拍拍照。

過沒多久就要集合了,導遊帶我們離開大阪城之前先帶我們去看「時空膠囊」,這是每日新聞和松下電器制作的,並埋入地下15米的深處,裡頭放了2098件20世紀的文化財產,上面的寶庫在每個世紀之初被打開,下面的寶庫會在6970年被打開。

   

 

行程4:造幣局

在遊覽車上,因為導遊忘了還有個造幣局,以為下一個地點是心齋橋。大家都充滿疑惑,後來可能有人跟導遊說還有個造幣局,導遊才想起來。

這造幣局可是我這次最期待的耶~因為它一年也才開放一個星期,剛好開放的日期(4/5~4/11)就是我要去日本賞櫻的日子,這應該說跟它有緣吧~所以不論怎樣一定要去啊!!

一樣,司機把車停在附近,我們用走的過去。

這時,雨還是下個不停。走在大川的橋上看著大川兩旁的櫻花,因為下雨的緣故增添了朦朧美,賞櫻的人潮也未因下雨而減少。雨天的櫻花有著不同的美感。

 

可惜我的相機沒能把雨天的櫻花拍出來,碧真拍的還蠻美的,大家可以去她的相簿瞧瞧^^
http://bih0123.spaces.live.com/photos/cns!83BE97FDC1A2CE88!126/cns!83BE97FDC1A2CE88!182/?owner=1

 

行程5:心齋橋

很期待去心齋橋逛街,因為我要在藥妝店狂買東西^^

導遊大概知道我們想要多一點時間逛街,所以我們到心齋橋大約是5點,導遊先帶我們到吃晚餐的地方,並說只要我們在6點到6點半之間過來吃就可以了,8點半再回到下遊覽車的地方集合就可以了。

哇~3個小時的時間讓我們逛街耶~夠了!夠了!於是聽到導遊說解散,我和家慧就趕快飛奔到藥妝店去買東西。藥妝店的東西我有先做功課,知道要比價,而且我也有記下要買的東西價格帶在哪一個地方,這樣才不會買到貴的東西^^

像家慧買的「休足時間」(腳痠用的貼布,超好用,超推薦),我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說他買18片399日幣(還是我記錯@@"),可是在這邊看到最便宜的還要589日幣,因為家慧腳真的很痠,就算知道被貴到還是得先買。後來我在環球影城那邊的藥妝店看到居然要800多日幣,家慧就說這價錢是隨便人家定的喔~怎麼差這麼多!所以要去藥妝店買東西還是要先做一點功課啦~

雖然說我要在藥妝店狂買,不過也沒買多少,因為大部份的東西都沒有看到很便宜的,想買近江防曬也沒有看到@@”所以我也就沒有花很多錢= =

後來碧真找到我們,我們3人一起逛沒多久就回到吃晚餐的地方,今天的晚餐是旋轉壽司。跟臺灣的旋轉壽司一樣,想吃什麼就拿什麼,吃到飽為止。其中我覺得很特別的是:泡芙,家慧拿的時候我們都以為是普通的泡芙,家慧也不以為意,想說先放在旁邊晚一點再吃,結果這晚吃可就不得了了,原來它裡頭是包冰淇淋啊~這下子我和碧真都想吃了,可是等了很久很久,都不見泡芙再出現,我們只好算了~"~

走出旋轉壽司店,也想不出要去哪裡逛,因為該買的東西也差不多買齊了。這時有了一個男的加入我們的陣容,他對這裡還蠻熟的,就提議到道頓崛逛逛。嗯~那就走吧~不過我們到道頓崛也沒逛幾步路,我就想說去百貨公司看看有沒有FANCL的櫃,因為我想買FANCL的東西。於是我們去了大丸百貨和SOGO百貨,都沒有看到FANCL的櫃。算了,只好作罷,我們就回到集合的地點了。

 

最後:住環球港飯店(HOTEL UNIVERSAL PORT)。

這家飯店我和家慧都很愛,房間顏色很明亮,也很寬敞,浴室及廁所也是分開的,雖然沒有化妝檯,不過它的沙發很大,那邊要睡一個人也沒問題^^呵呵~很愛這間飯店,很高興我們要在這間飯店連住2天^^

   

 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acat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